新北
野柳國小

全校人數:75 人

本校位於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風景區內,學區範圍主要以野柳里的住戶為主,因臨東海,有野柳漁港和東澳漁港,家長多半從事漁業捕獲為主,近幾年因野柳地質公園觀光產業蓬勃發展,部分家長亦投入觀光服務(餐廳)產業的行列。學生生活環境單純,以漁港生態環境體驗為最豐厚。
學區中有野柳地質公園、核二廠、海洋世界、保安宮、漁會、海巡署、社區發展協會和金山財神廟等在地資源,可共同合作發展在地文化和環境生態課程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學校特色閱讀架構,養成學生觀察體驗、分組討論、獨特創作等方式,關懷在地文化並聚焦倫理道德等核心議題;妥善運用校內外資源進行閱讀引導與理解,進而寫好不同表述方式的文章,達到充分的表達、愛上寫作讓親師生共享「悅」讀之樂;提昇學生閱讀之廣度與風氣,增進閱讀理解能力及形塑優良學習風氣,進而健全學生品格、豐富學識,並培養具備知識競爭力及人文素養之學子。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