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暖西國小

全校人數:432 人

暖西國小

暖西國小於民國 94 年 8 月才正式設校,迄今已有 17 年左右的時間。暖西國小閱讀目標: 一、培養兒童閱讀習慣,使其融入學習及生活脈絡中。二、啟動閱讀交流,分享閱讀教學策略,提昇閱讀教學知能。三、鼓勵家長積極參與親子共讀活動,增進親子互動關係。四、結合資訊網絡,進行知識共享,增進閱讀的速度。五、營造豐富的閱讀環境,奠定終身學習的基本能力。閱讀是學生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應引導孩子從日常生活中發現讀書的樂趣,進而成為個人的習慣,下列原則是我們推動閱讀的依據:一、興趣原則: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配合學生學習心理,提供適合學生閱讀的圖書以及指導策略,逐步引導孩子進入書香世界。二、專業原則:提升教師閱讀教學的能力,兼顧學生閱讀的「量」和「質」,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增進學生的閱讀理解能力。三、多元原則:依據學生條件、年級、級的不同,孩子都可以得到適合自己的閱讀方法,找尋到屬於孩子自己的閱讀天空。四、激勵原則:鼓勵學生喜愛閱讀、主動閱讀;教師和家長形成共識,了解閱讀對孩子各項能力提升的重要性,進而樂於推動閱讀,避免閱讀教育對師生家長造成反效果和排斥。五、統整原則:整合教育部、教育處、學校、家庭、社區、民間單位等各項資源,共同致力於閱讀教育的推動,尤其家庭更是培養學生閱讀習慣的關鍵。在歷任校長的戮力經營及全體教職員工、家長的共同的努力下,並與玉山銀行合作規劃黃金玉山圖書館,新落成的圖書館明亮寬敞,充滿童趣的設計,吸引本校學生駐足閱讀,與學校推廣的閱讀教育相輔相成,期待師生在充滿書香的環境,培養豐富的人文氣息。暖西國小持續努力推動閱讀,更於108年12月28日成立全國第319座「愛的書庫」,嘉惠每一位學生,是教師們閱讀教學的最佳後勤補給站。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每日上午8時至8時10分是本校統一的晨讀時間,在這段時間裡,老師陪著孩子們進行閱讀,在學校輕柔悠揚的旋律中進行身教式連續安靜閱讀活動。每月的圖書也會透過學校巡迴書箱的方式進行更替,讓孩子們能接觸更多更廣的書籍。班上還有共讀書箱及愛的書庫書箱,讓孩子在充分的書籍中沉浸閱讀的樂趣,閱讀是學生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引導孩子從日常生活中發現讀書的樂趣,進而成為個人的習慣。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