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嘉寶國小

全校人數:101 人

嘉寶國小位於新北市林口區嘉寶里,是林口台地上唯一離市區最近的森林小學!創校於民國8年,今年邁入一百零三歲,是文化深厚,作育英才無數的百年教育園地。校園內豐富的植物生態是本校環境教育得天獨厚的教材,像是迎客的五葉松、高聳的台灣肖楠、以及綠意盎然的青楓和獨角仙最愛的光蠟樹等,有時還有振翅翱翔的大冠鷲、光彩奪目的五色鳥相伴,在這裡生活皆學問,處處是教室。學校發展願景為「多元、感恩、創新」,在多元能力方面,除了部定課程外,另規劃了生態、程式設計兩大主要校訂課程,除此之外,學校亦積極推動閱讀,透過MSSR晨讀、閱讀家族、閱讀週闖關、愛樂嘉寶、圖書館利用教育及閱讀志工老師團隊說故事等方式,讓孩子享受閱讀,培養帶得走的終身自學能力。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每天進行15-30分鐘的晨間閱讀,從學生閱讀、導師陪伴至行政參與,由下而上推動MSSR,藉由全校共同參與以及由家長組成的故事志工小組一同協助,帶領孩子們在每週二、三沉浸並享受自己的閱讀世界,亦能在週四上午的課間休息時間和同儕共同聆聽與分享故事所帶來的驚喜與奇思妙想。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5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