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建中國小

全校人數:341 人

本校坐落於三義鄉木雕城的建中國小,創立於民國前八年,目前班級共計17班,全校學生341人,教職員合計39人。從日據時代的公學校到光復後的國民學校,擁有百年的歷史的建中,經過不斷的充實與蛻變,造就了今日人文薈萃的優質學習環境。本校佔地3.9公頃,四周山巒疊翠,環境優美,擁有縣內唯一的「奉安所」歷史建物,保存日據時代的物品。在課程教學上,除了紮實孩子基本能力外,近年來推動的閱讀及品格教育,更讓孩子建立傲人的閱讀力與品格力。此外,豐富多元的學習活動,更是建中的一大特色,舉凡多樣的社團課、豐富的營隊活動、多元的親師交流,讓建中的孩子們各各都活潑、有禮、合群、上進,每位都能健康、自信的成長!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本校從民國90年開始推動晨讀10分鐘,每天全校教職員與學生 7:30~7:40一起自發性晨讀,透過持續、沒有負擔的閱讀,讓學生找回自在閱讀的樂趣,營造喜愛閱讀的校園文化,此外本校承辦全縣MSSR師資培訓,共有7位教師參與培訓。
2.本校以班級共讀為基礎,進行「明日書店」遊戲式的學習系統,讓學生記錄自己的閱讀歷程,並藉由「線上聊書社群」向其他同學推薦讀過的好書、分享閱讀經驗,教師透過系統能了解學生的閱讀狀況並給予個別指導。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