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徵稿
Article Seek

教師文章徵求


主題:後疫情時代的明日閱讀


文章徵求目的

  自 2020 年初以來,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同時也開啟更多數位教育的可能性。面對後疫情時代,讓我們不得不細究,線上教學雖能打破空間限制成為趨勢,卻也無法完全取代實體學習的參與投入與互動性。未來,學校如何強化學習設備、拓展虛實整合的教學模式、建置資訊安全的學習環境,以維持及增進學生閱讀興趣與習慣,甚至是如何透過混成式學習來引導孩子閱讀及家庭親子閱讀,都是大家極關注的議題。雖然疫情將閱讀的日常活動與舊有習慣打亂,但也讓我們看到了改善未來閱讀的可能性,促進學校與家庭閱讀更多連結,從而逐步建構臺灣成為終身閱讀社會。每年八月由國教署委託國立中央大學,並由「中華明日閱讀協會」協辦的明日閱讀週,2023 年將採實體進行,並向共同關注閱讀議題之教師、校長及行政人員徵稿,期能分享後疫情時代進行明日閱讀的實務與展望(中文閱讀或英文閱讀皆可)。

議題範圍

1. 如何在後疫情時代引起學生閱讀興趣
2. 如何在後疫情時代建立學生閱讀習慣
3. 教師(包括行政人員)如何在後疫情
時代進行身教閱讀
4. 教師如何建立心目中的推薦書單
5. 如何引導學生自由選書與教師
個別化推薦書籍
6. 教師如何成為學生閱讀的個人教練
7. 如何在後疫情時代進行聊書或其他
閱讀後的活動
8. 紙本閱讀與線上閱讀
9. 如何在後疫情時代閱讀過程中維護
孩子數位康健
10. 學校如何在行政上支持閱讀
11. 如何在後疫情時代持續帶動家長
進行親子閱讀
12. 親師生如何以閱讀作為話題進行互動
13. 中文閱讀、英文閱讀、雙語閱讀
、多語閱讀
14. 其他相關議題

聯絡窗口

國立中央大學張瑞芬小姐,電話:03-4227151 分機 35405;電子信箱:eve@cl.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