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中正國小

全校人數:259 人

中正國小位於虎尾鎮郊區,家長背景多為務農或為勞工階級,學生比起鎮上小孩,較單純且純樸。因文化刺激較少,為了增進學生求知動力,改變學習方式,學校多年來深耕閱讀推動,致力於學生閱讀素養培養。
經由教師團隊的協同合作,整合已推動的閱讀活動,結合讀報教育、校訂課程,建構學校總體閱讀架構,並落實圖書利用教育課程,活用愛的書庫書箱共讀,設立圖書角,起步營造「悅讀」環境。在閱讀老師團隊的努力下,也於每週四晨會時間著手推動全校師生寧靜閱讀,初見學生享受閱讀樂趣之成果,讓閱讀成為帶得走的核心素養,使學校閱讀文化紮根發展。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中正國小全校259名學生,屬規模12班的中型學校。自100學年度申請閱讀推動教師以來,期間無論是否有圖推教師,仍持續不斷致力於推動各項閱讀活動,已然成為學校校訂課程的特色及核心主軸。「悅讀起步走」全校一起來,包含閱讀總體計畫、暑假作文營、閱讀護照、讀報教育、好書報報、校園圖書角、愛的書庫、雲水書坊行動書車、期末愛書獎頒獎、乃至近年推動的MSSR,初見學生享受閱讀樂趣之成果。每週四晨光時間,飄放出同學溫馨地廣播--「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開啟全校沉浸在寧靜閱讀裡--享受無任何干擾的閱讀樂趣。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