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
嘉北國小

全校人數:1406 人

嘉北國小位居嘉義市北方,地處嘉義縣市交界處,學區地理環境兼具城市與鄉村的特質。目前班級數為57班(含管樂班4班、體育班2班),特教班5班,編制內教職員工約120人,本校學區家長的社經地位落差極大,學生的學習成就差異也大,導致學習成就的雙峰現象,在歷任校長的努力推動下,嘉北以豐富的校定課程與閱讀推動計畫,帶動校園閱讀風氣,涵養學生的閱讀素質與能力,藉此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與閱讀成效。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實施MSSR已多年,實施時間為每週一到週五7:50-8:00的時段,分析亮點如下:
1.全校班級全部參與,寧靜閱讀期間班級活動暫停,由導師帶領陪伴專注閱讀。
2.未參與班級寧靜閱讀的學生皆有妥善規劃:
(1)體育團隊會攜帶想看的書籍在集合地點,利用時間進行閱讀。
(2)遲到或等待搭車參與校外活動學生會利用中廊的閱讀樹資源進行閱讀。
(3)行政同仁協助巡視提醒在外學生就近運用閱讀資源進行晨讀。
3.晨讀資源多元,包括班級巡迴書箱、各類報紙資源、教師營造之班級圖書角等。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