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甲南國小

全校人數:75 人

本校是一所地處沿海鄉下、附近人煙稀少的小型學校,目前全校共六班,學生人數75人,教職員工25人;周遭環境以農業為主,雖然附近有國道四號,省道1號、17號,交通便利,但實際上離市區較遠,因而造成學童文化刺激不足、資訊又取得不易,亟需外界資源進入校園,擴展師生視野,提升校園學習風氣。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是一個全校六班,學生七十多人的小校。閱讀推動教師針對一到六級學生,每學期實施4節圖書資訊利用教育。結合各領域、議題實施,除進行繪本引導外,另指導閱讀策略。並協助提供各項資源,如學校圖書、班級共讀書箱、愛的書庫、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豐富閱讀環境。從104學年度起更與外埔分館圖書巡迴車合作,採用鷗翼開放式空間設計的書車,可以容納約2,000餘冊的書籍,讓學校的小朋友擁有更多閱讀機會,除提供學生借還書外,也鼓勵家長借還書。進行小書繪本展覽,與輔導室合作將優良作品刊登於小天使月刊。推動晨讀 15 分鐘,每週一、四、五 07:50 – 08:05 進行全校閱讀活動。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