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斗南國小

全校人數:760 人

斗南國小位處台灣中南部嘉南平原,自民國前11年3月他里霧公學校創校起至今已歷經120年的歲月,有光輝歷史,為社會上作育無數英才。「閱讀為體 資訊為用」為學校課程發展方向,自101年度起即積極參與「教育部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計畫」,102年度參與「教育部行動學習試辦計畫」,發展重點為運用行動載具於語文科教學,包括小寫作課程及新詩教導課程;期能增強學生自主學習動機及學習成效,並改變教師傳統教學模式,達成「翻轉課堂」目標,營造數位人文校園學習氛圍。 102年9月本校在張立杰教授指導下,開始導入典範寧靜閱讀,103年更參與教育部數位閱讀計劃夥伴學校,106年迄今,從班級典範寧靜閱讀開始,持續推廣至全校典範寧靜閱讀及家庭典範寧靜閱讀,成功營造校園及家庭的閱讀氛圍,並已開始進入明日閱讀說書人課程,實施以來深獲教師、家長與社區民眾的好評。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每週4次MSSR,週二至週五晨間20分的閱讀時光一週復一週的進行,不受其他干擾,養成師生良好的習慣。
二、每月一至二次全校MSSR,營造閱讀的氛圍。
三、每週四進行一次班級的實體聊書,由兩兩聊書開始再發展小組、班級及學年聊書。
四、學生每學期閱讀書籍30本以上,養成學生到校寧靜晨讀的習慣。
五、畢業生的回饋卡中,很多均提到了MSSR對他們的改變,近年來歷屆畢業生均會贈書給學校,鼓勵學校持續推動MSSR。
六、持續經營斗南國小粉絲團,鼓勵親子共讀照片及影片上傳分享,建立書香家庭。
七、每學期一次閱讀週發表活動,1/3高年級學生有機會參與發表活動(如說書擂台賽、二手書拍賣、快閃說書等),透過發表深化學生能力。
八、個別化補救教學成效持續進步:補救學生進步比例達標。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