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中,生命最初一千天的親子共讀

講者姓名:吳淑娟 主任 (羅東博愛醫院新生兒及兒童加護病房)

講師簡介
1.羅東博愛醫院新生兒及兒童加護病房主任
2.台灣醫起育兒愛閱協會 理事長

演講摘要
親子共讀的好處和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甚麼時候可以開始培育小小愛書人? 誰又是小小孩親子共讀的最佳推手? 在台灣,已有許多母嬰照護醫療人員,從生命最初一千天開始,將親子共讀納入指導家長照護孩子的衛教內容。為何是由醫師護理師來當最佳推手? 而在這3C數位時代,為何更需要儘早開始親子共讀呢? 邀請大家一起加入小小愛書人培育者!

閱讀總動員~無處不閱讀

講者姓名:陳文瑜 校長(嘉義市民族國小)

講師簡介
曾任:嘉義市林森國小校長、興安國小校長
現任:嘉義市民族國小校長

演講摘要
閱讀文學習之母,在學校推動閱讀,並不是只是讓孩子愛上看書而已,更重要的是要有系統地從1到6年級,循序漸進,包含從喜愛閱讀到學會閱讀、應用閱讀解決問題。 而閱讀更需要有方法,包含了閱讀理解策略、數位閱讀、雙閱讀、多文本閱讀、多元文本閱讀等等,只要我們有心,行政人員和教學人員都是重要的閱讀推手,跨域整合,讓孩子的閱讀能量可以發揮到最大的效應。